close

蛋糕毛巾 2010 機車展 咬筆妹 周玉蔻 林志玲 

每天尋找三項新事物
每天尋找三項新事物  文/多湖輝/著
一成不變,也會衍生出盲點。例如,大多數的男性並不會留意,從自家到車站的上班路線上有些什麼的店家。

  早上快步通過商店街,回程則是以蹣跚或疲憊的腳步經過。若回家的時間太晚,大多數的店家也拉下鐵門了。

所以,若其中一家倒閉,出現一塊空地,他們就會狐疑:「咦,這裡原本是什麼店啊?」

有時甚至怎麼都想不起來。

原本應該是每天都經過的商店街,但卻連一間倒閉的店都想不起來,那應該是完全沒留意過的緣故。即使映入眼簾也沒看到,這也是盲點。

這樣思考之後,其實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盲點。女性應該也會有。因此做消滅盲點的訓練,「發現」就變得很重要了。

「請在你家附近,每天找出三個以上的新事物。」

  當被賦與這種任務,大家都會拚命環顧自家的四周。每天要發現三項事物似乎很難,但試著做做看,就會發現並不難。尤其對男性而言(平時對周遭的事都興趣不大)相當簡單,只要坐在院子裡,立刻就會發現不少東西。慢慢地觀察廚房門口、廁所、洗臉台、或是外牆、客廳的牆等地方,應該會察覺到意想不到的事。

如果是公寓的單人房呢?這也是一樣。

獨居的女性,也許室內裝潢或小東西都是依據自己喜好來統一,但只要踏出房間一步,視線卻經常只會投向自己前進的方向。職業婦女也都是筆直前進的。

因此,她們不會察覺到公車站牌旁的小庭院裡正盛開著怎樣的花朵,也不會察覺到街角的拉麵店已經歇業了。

相同的事也可以應用在工作或人際關係上。若只埋首於習慣的工作或熟悉的人際關係上,一天有大半的時間都不會有任何新發現。

那種生活都會被心情給掌控住。

因為反覆著對工作發牢騷、說老闆壞話或他人的流言,度過沒有變化的每一天,因此每一天都會為一些芝麻小事而沮喪,然後再振作,就這樣日復一日。

於是,每天都是差不多的過程。即使是情緒被牽動的每一天,也會有愉快或不愉快的事發生,因此總會覺得世界是以自己為中心在運轉著的。

不過,這種生活充斥著盲點。

因為會認為狹隘視野中所看到的世界,便是圍繞著自己的一切。

由於無法將自己放置在寬闊的世界裡,便會不自覺的有了偏差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也不會察覺到自己對事物的看法或想法盡是盲點。

沒有察覺到而認定「只能這麼做」的事,其實是一點根據都沒有的選擇。

《盲點力:看不見,最關鍵》,多湖輝/著,方智出版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智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