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香味 母鹿報仇 無尾熊 ECFA 台北車展 

掌握三法則 理財超Easy
散戶在股市殺進殺出,賺錢的卻很少,把握幾項簡單的數字理財法則,可以做為資產配時的參考。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昨(16)日在本報舉行的財富人生博覽會「幸福理財術—你要會的加減乘除」論壇中指出,據研究,從民國56年到91年這25年間,若以投資報酬率由上到下來排行,散戶只要錯過排名前十分之一的交易日,整個投資就會賠錢。也就是說,散戶經常殺進殺出,可能以賠錢居多。倒不如努力工作、儲蓄之後,再等待適當時機做正確投資。
七二法則

與談人之一的華僑銀行副總經理周筱玲說,最常見的「七二法則」,指的是以複利的方式,本金多久會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時間。她舉例,50萬元的本金想翻一倍變100萬元,如果是存在利率2%的銀行定存,需要36年(72/2)才能達成目標,如果希望五年後就可以實現願望,就要找報酬率14.4%(72/5)的投資工具。
三三三法則

周筱玲還有一項「三三三法則」,她建議年輕上班族把每月收入分為三等分,一份支應基本的生活開銷,一份儲蓄累積以後的投資本錢,另一份拿來投資自己,靠工作能力增加財富。
理專常建議投資人依風險承受能力,做股債不同比例的配置,遠東銀行副總喻芝蘭說,股票比重到底要投資多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100減去自己的年齡。
雙十定律
「雙十定律」則是一項提供檢視保單保障是否足夠的方法。第一個十是指保險額度為家庭年度收入的10倍最為適當;第二個十是家庭總保費支出,占家庭年度收入的10%左右最為合宜。

【2006/04/17 經濟日報】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智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