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 吳彥祖 上海 可藍 會飛的蝦子 

電腦菜鳥教學-檔案總管篇
檔案總管-這個東西,也許是我最常用的一個程式了,為什麼?
因為我總是用它來尋找我那不知放在何處的檔案!
本篇是給菜鳥看的,非常基礎的東西......
當裝完 Windows 時,最好能先對檔案總管做一下設定,為什麼呢?
第一個,為了看到完整的檔名(檔案名稱.副檔名)其中的副檔名,是我們除了依檔案圖示來判別這個檔案是那個類型的檔案之外的最主要的依據!
第二個,為了美觀,及自己使用順手!
先看一下我的做法:
我會先把狀態列叫出來,這樣我就能在檔案總管的最下方知道資料夾或檔案的相關訊息!
接下來改變檔案的顯示及排列方式,這個依各人喜好,我是愛用圖示(在檢視中可修改)及類型的排列方式,記得要選-自動排列!
再來可以到 工具 - 資料夾選項 內做更進一步的設定!
比較需要的設定都在檢視內!
建議副檔名不要隱藏!
建議不顯示隱藏的檔案及資夾!有需要時再來更改就好,要不然會很容易誤刪檔案!
做完修改,請按 - 套用到所有資料夾!
以下為我修改完的顯示!檔案名稱後的副檔名(WMA)出來了!
問題來了!當遇上不知該用那個軟體來開啟檔案,又或者是不想用預設的軟體開啟檔案時該如何做:
以下用 WMA 這個影音檔來做說明!由圖可知我的預設播放器為 KMPlayer (看圖示)!
我只要在檔案上按右鍵 - 開啟檔案 - 選擇程式 內就可以用另一個播放器開啟!
如果你在選單內沒看到你想要用的軟體,可以用 瀏覽 自行尋找,也可以決定是不是以後都要用該軟體來開這個類型的檔案!
以上......
通常......菜鳥會問的:
怎麼看-副檔名;怎麼看-隱藏檔;怎麼用-另一個程式開檔案!
一次解決三個問題!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智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