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紀妍 佐藤摩彌 關島 李春姬 薛嘯秋 

高盛:科技股五大變數 風險提高
高盛證券分析師金文衡昨(19)日指出,科技股第二、三季因為通路端銷售強盛,不論是資金面還是基本面都相當正向,但第四季基本面存在「五大變數」,導致外資風險意識提高,部分資金可能獲利了結。他說,第四季終端需求狀況與員工分紅、庫存疑慮等,都要特別注意。

高盛一向低調,昨日是兩年來研究部門首度公開面對媒體,近期台股大漲,高盛研究部門又增添一批新血,甫獲得機構投資人雜誌亞洲區下游硬體分析師第一名的金文衡昨天領軍,為台股下半年定調。他認為,資金面仍樂觀,但投資人應注意基本面的變化。

台股持續在9,500點高檔震盪,外資也開始獲利了結,買超縮手。金文衡說,科技股股價前五月表現平平,平均僅上漲約5%、6%,但6月初至今短短一個半月,就上漲了15%,現在外資的風險意識的確較為增強。

他認為,第二、三季,不管是資金面還是基本面都是正向,但是第四季在大選和傳統科技旺季下,科技資金動能雖仍強勁,但是基本面卻因為五大因素,可能走向負面。

首先,科技股目前的旺季題材,都是基於下半年新產品上市的效應,供應商積極下單,因此第二、第三季通路端銷售強盛,但終端需求不見得如預期強勁;其次,可能會有新產品的「排擠效應」,也就是今年的新電子消費產品,幾乎全部集中在下半年推出,但消費者預算有限。第三是「等待效應」,投資人為了等待更新的產品推出,將遞延買氣,可能讓終端需求不如預期。

金文衡近一步指出,第四項變數是,若終端需求不如預期,由於供應商在第三季已預期第四季的高需求而積極下單鋪貨,可能造成存貨升高。第五項變數則是明年的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高盛證券已經將稀釋盈餘的變數反映到明年的獲利預估,但金文衡說,很多券商仍未將稀釋盈餘放入獲利預估模型,使明年的獲利預估過高,獲利恐有下修風險。

金文衡最大力看好的兩檔個股,是華碩和仁寶,他認為華碩價值被低估,未來上漲空間極大,仁寶股價也相對較低,明年的訂單量將僅次於華碩,統寶也有轉機的題材。高盛下半年首選的九檔個股,包括日月光、華碩、仁寶、台達電、友訊、宏達電、聯茂、聯發科和力晶。

【2007/07/20 經濟日報】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智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