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 王建民 戲水 美女市長 日本瑤瑤 

善用生氣的能量
善用生氣的能量 (轉貼)李豐(李豐病理中心負責人) 你生過氣嗎? 開玩笑,誰沒有生過氣。 生氣好玩嗎?有什麼好玩,可是就是無法控制。 對嘛!明明知道生氣不好,不想生氣,可是,被別人一激,氣就來了,堵都堵不住。 「明明知道生氣不好」這個事實,誰都不會否認。 那麼,身體為什麼會設計出這麼一個行為來傷害自己哩! 據醫學瞭解,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十全十美、設計精良的構造,所設計的所有組織細胞的運作,一定都是對身體有利的,絕對不會設計一個行為來傷害自己的。 原來,生氣的功能,尚有非常正向積極的一面,只是,並沒有太多人從這一個角度去描述它而已。 生氣的生理反應是:當一個人遇到一個外來的刺激,譬如別人的一句話、別人所做的一件事,也許別人是無意的,但在自己看來,自己內部的某一個開關,卻被激中了,開關打開了,於是,一股很強的能量冒出來了。這股能量使當事人的情緒變得很高昂,本意是用來反擊別人加諸於自己的指控。目的達到了,激昂的情緒便回復正常,所生出來的氣也就消了。也就是說,生氣的情緒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可是,目前我們所常看到的所謂生氣,都已經是失控的情緒反應,是不正常的了。 所以,正常的生氣的能量,如果能夠加以善用,應該便成了激發生命向上提昇的動力。 如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之一「阿那律尊者」,因為有次在佛陀說法時打瞌睡,而被佛陀當眾呵責,阿那律尊者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生氣,於是一股很強的能量便提昇了起來,他不准自己再睡,甚至晚上也不准自己睡,日夜精進修行,終於修到阿羅漢果位。不過,他對自己過於嚴苛,日夜不睡,時間久了,眼睛終於受不了,變成了瞎子。幸而,這一個因緣又讓他有了新的努力方向,竟讓他修到眼通的能力。 我們也許沒有足夠的精進能力去修到任何果位,但是,有了激發生命向上提昇的動力,對改善身體健康的狀況,與提昇生活品質,還是很有幫助的。 我自己也有一個類似的經驗。 二十多年前,我曾因爬山摔跤而傷了背,雖做復建,仍然時好時壞,五年之後,又因生活壓力太大而變壞,終於住進醫院,坐在輪椅上。有一天,我非常認真地問當時我所住病房的主任醫師說:「背痛之後,我那麼努力地做復建,為什麼不會好,而且再發的時候,一次比一次嚴重?」 他盯著牆上我的一系列腰部X光片,看了好一會,然後對我說:「你的腰椎,已經變成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這種情形,只會一直壞下去,直到你死的那一天。」 我很生氣,醫師竟用這種方式對病人說話。但是同時,生氣的能量也支持我突然生起的另外一個念頭:不要再靠他。 我尋尋覓覓,找到了瑜伽與靜坐的方法,很辛苦卻很堅持地練下來,如今,我不但不用靠醫生,不用靠復建,我的腰也不再痛了。 可是,生氣的能量,如果沒有善加利用,或者加以疏導,不但傷身,甚至「火燒功德林」,沒有絲毫好處。 看過生氣的人的臉嗎?好醜陋呀! 那是因為生氣的火往上冒。冒到那裡,燒到那裡;燒到那裡,那裡的細胞就受苦。燒到腸子,便便秘;燒到胃,便胃痛、吃不下;燒到臉,眼睛冒火、肌肉橫抽、嘴角下垂;燒到腦袋,則最會干擾判斷的能力,於是是非不清。 生氣完了,能量耗光了,會疲倦不堪,需要休息好久,才能恢復。 生病的人,尤其是慢性病人,能量本來不足,更不應該生氣。 有些人該生氣的時候不生氣,氣悶在體內,慢慢累積,等到機緣成熟時,便變成生爆發性的氣,生這種氣,身體更傷。 自從我瞭解「生氣的定義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我自己」之後,便很努力地去實踐「不生氣」,這過程好難,經過四、五年後,才看到一點點成績。 如果我們都能學習不生氣,是不是有更多的能量,可以更早實踐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本文摘錄自《人生雜誌-第257期》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智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